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斌報道)11月4日,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魯勇一行深入呼圖壁縣調研殘疾人工作開展情況,親切看望慰問呼圖壁縣建築設計殘疾人。
  在呼圖壁縣石梯子鄉白楊河新村牧民定居點,魯勇一行參觀了新建成的村文化活動中心,並登上樓頂,鳥瞰白楊河新村全景,紅頂白591屋的定居房整齊的排列在冬不拉廣場兩旁,新栽植的樹苗透出勃勃生機。
  呼圖壁縣縣委書記曾春雷蒸烤箱向魯勇一行介紹了呼圖壁縣基本情況及殘疾人工作開展情況。
  據住商不動產瞭解,呼圖壁縣自從農牧區貧困參加人危房改造工作實施以來,逐年將農牧區貧困殘疾人危房改造工作納入該縣安居富民工程統一實施,殘聯再進行特惠補助,解決了一大批殘疾人的實際困難。截至目前,該縣共有421戶殘疾人家庭實施了危房改造。殘疾人建房戶享受各級補助資金累計達1800萬元,受益殘疾人數達489人。
  在聽取了相關介紹後,魯勇對呼圖壁縣定居牧民的幸福生活表示祝賀。他說:“牧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生活條件改善的同時,更要註重精神文化生活的改變。要多關心、關懷殘東森房屋疾人的生活情況,想方設法的幫助他們,讓他們感受到黨的溫暖。”
  今年78歲的殘疾牧民沙力木巴哈一家五口人僅兒子、兒媳在山區放牧所得維持生活。通過實施福建省寧德市援建的游牧民定居項目及殘疾人危房改造項默沙力木巴哈一家人住進了石梯子鄉白楊河村的牧民定居新房。
  魯勇一行走進沙力木巴哈的家中,親切看望了沙力木巴哈一家人,詢問他們的生產生活情況,併為他們送上大米、清油及2000元慰問金。
  同樣享受殘疾人危房改造項目搬進了定居新房的還有85歲的艾尼克老人。
  魯勇一行來到艾尼克老人的家中,為她送上慰問品和慰問金,並詢問國家對參加人的各項政策是否落實到位,縣、鄉兩級對她的關懷是否到位等等,他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多關註困難的殘疾家庭,及時幫助他們解決生活難題,儘量減輕他們的壓力。
  在調研中,魯勇表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發展,採取多種措施努力推動殘疾人與全國各族人民同步建成小康,創造了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各級黨委、政府、各級殘聯要充分利用好對口援疆項目資金,整合資源,加快民生建設步伐,要進一步加大對殘疾人普惠和特惠政策的落實力度,千方百計改善殘疾人生產生活狀況。  (原標題:中國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魯勇在呼圖壁縣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