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在海南省樂東縣佛羅鎮農田裡,農作物損失非常嚴重新華社發
  截屏圖:11日,兩艘失控船隻衝撞到中越友誼大橋越方一側橋墩上供圖/IC
  中國國家減災委辦公室12日發佈消息稱,颱風“海燕”已造成海南、廣西、廣東3省區313.3萬人受災,7人死亡,4人失蹤,18.2萬人緊急轉移安置。
  颱風引發洪澇等災害
  受今年第30號颱風“海燕”影響,近期我國華南部分地區出現狂風暴雨,局部地區大暴雨,引發洪澇等災害。截至12日10時,颱風“海燕”已造成900餘間房屋倒塌,8500餘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295.2千公頃,其中絕收25.5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44.7億元。
  其中,海南183.2萬人受災,5人死亡(3人建築物倒塌所致,2人高空墜物所致),14.1萬人緊急轉移安置,500餘間房屋倒塌,7100餘間損壞,直接經濟損失39.7億元;廣西121萬人受災,2人死亡(溺水所致),4人失蹤,2.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300餘間房屋倒塌,1100餘間損壞,直接經濟損失4.6億元;廣東9.1萬人受災,1.5萬人緊急轉移安置,近100間房屋倒塌,300餘間損壞,直接經濟損失3900餘萬元。
  中越友誼大橋被撞壞
  據報道,3艘越南漁船11日被風浪衝到廣西北海市潿洲南灣紅旗街防浪堤,船舶破損,人員遇險。經過海事人員與潿洲鎮政府、潿洲邊防派出所工作人員共同救助,9名遇險漁民獲救。其中8人身體狀況良好,1人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在中國與越南界河北侖河上,兩艘船隻被河水衝下。11日16時左右,失控船隻撞到北侖河中越友誼大橋橋墩,導致大橋護欄、橋面、橋墩不同程度受損。接到報警後,當地迅速組織公安、消防等部門開展救援工作。
  據廣西公安邊防總隊介紹,11日凌晨,廣西防城港市企沙鎮有180多艘漁船出現險情。接警後20多名海警官兵迅速趕往事發地。海警官兵趕到企沙漁港救援,經過6個多小時的努力,企沙漁港險情得以排除,180多艘漁船安全進港避風,成功安全轉移漁民500多名。
  上千師生被洪水圍困
  11月12日上午,廣西貴港一中學上千師生被洪水圍困,目前無生命危險。
  受強颱風“海燕”影響,貴港市多地區普降暴雨。貴港消防部門介紹,事發學校為貴港市覃塘區三里鎮三里一中,早上7時許整個校區被洪水圍困,最深水位達1.5米。
  據該校校長告訴消防官兵,目前學校有一千餘名師生被圍困,人員全部安排在二樓以上,暫時沒有危險。
  目前,當地政府率領武裝部和消防部門已在校園逐一搜救,排查有無人員被困。據瞭解,目前學校已全部停課,食宿暫時沒有問題,但糧食僅能維持一天。
  海南農作物受損嚴重
  據報道,“海燕”給海南省農業生產帶來嚴重影響,海南三亞、樂東等市縣農作物嚴重受損。當地部分市縣的冬季瓜菜、香蕉、芭蕉等農作物被狂掃一空。
  在海南省樂東縣佛羅鎮哈密瓜種植基地,2萬多畝哈密瓜幾乎都無收成。雖然颱風已經過去了兩天,但在樂東縣佛羅鎮留下的痕跡依然清晰可見。高速路兩旁很多直徑和盤子差不多的樹被風吹得攔腰折斷,電線桿也歪倒了一地。
  在農田裡,塑料膜破損非常嚴重,白花花的一片,漏洞百出地鋪滿了整個農田。此外,種植蔬菜、哈密瓜的大棚被吹塌的情況也非常多。村民們說他們已經種植兩個多月的冬季瓜菜、苗子全部被吹掉,現在準備重新種植,但是重新種植的瓜菜肯定趕不上春節賣了,損失可非常大。
  本版文/本報綜合消息  (原標題:“海燕”致三省區300餘萬人受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