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11月16日電 (餘皓)12日上午,中共上海松江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僑聯主席徐明專程看望了從美國歸來的原松江縣僑聯副主席吳善康一家。
  吳善康是松江僑聯第一屆主持工作的副主席,吳老夫婦都是松江離休幹部,現與子女定居美國,雖然都已經80多歲,但精神矍鑠。其子女在改革開放後分別赴海外求學,兒子吳剛現在美國政府部門工作,大女兒吳俊在美國洛杉磯一家醫療機構工作,二女兒吳曉敏在香港工作。
  子女雖然離別松江都已30年,但他們中國情結不忘,松江鄉情未改。出於對祖國對家鄉的眷戀,他們全家每年都會回來看看,對松江的發展和變化尤其關註。
  徐明歡迎吳老一家回松探親訪問,他表示,以前,吳老是僑務工作者,現在吳老一家都是僑胞,千山萬水也隔不斷我們的僑緣情,希望吳老一家常回家看看,把松江僑務部門當作自己的家,在海外情系松江,為更好的宣傳松江,服務松江發揮作用。
  吳老一家介紹了在海外的生活工作情況,交談時他們的言語中充滿著對祖國的深厚感情、對祖國強大的信心以及對僑聯工作的熱忱。他們不僅贊嘆祖國和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也感嘆於松江僑務工作的生機勃勃。他們表示,背靠強大的祖國,海外華人華僑也揚眉吐氣了。中國是自尊、自信、自強的大國,在海外的中國人也要為祖國添彩。  (原標題:旅美僑胞吳善康情系故土 年年返松江關註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