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馬尼拉11月24日電 (記者 張明)據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提供的消息,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24日已開始在菲颱風重災區萊特省的阿布約接診病人。
  中國駐菲大使館發言人張華24日上午透露,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在23日晚6時許抵達菲颱風重災區萊特省的阿布約,醫療隊連夜在阿不約醫院旁建立營地。24日上午8時,中國政府醫療隊開展醫療救助活動,截至24日上午11時,醫療隊已在當地接診病人75人。
  共有50人的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是在21日晚間搭乘包機抵達菲律賓中部城市宿務的,後又立即輾轉前往重災區阿布約。據瞭解,這支赴菲醫療隊由應急管理、兒科、婦產科、呼吸科、內科、骨科、感染科、衛生防疫等15個專業的專家組成,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和浙江省衛生廳分別派一名廳局級幹部帶隊、協調。醫療隊攜帶了緊急醫學救援、衛生防疫等藥品、物資以及相關醫療救治設備,將在災區開展創傷救治和醫療服務,併為災區衛生防疫工作提供技術指導。
  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此前曾表示,中國政府將根據赴菲醫療隊工作開展情況和菲方的需求,及時增派和調整醫療救援力量,補充相關物資。
  另據透露,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兩批隊伍均已在菲颱風重災區塔克洛班市扎下營地,搭建醫療帳篷,隨時準備開始收治災區病人。(完)  (原標題:中國政府應急醫療隊在菲颱風重災區接診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