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郭李芳)今日起,旅客可通過互聯網(含手機購票)和電話訂票的方式購買春運首日(2014年1月16日)圖定旅客列車火車票,這也標志著從今天起春運火車票全面開售。圖定列車是指被固定日常開行的列車 (包括高鐵動車組), 與其相對應的是臨時列車。太原鐵路局工作人員介紹,2014年鐵路春運將從1月16日開始,2月24日結束。與以往春運有所不同,2014年春運開行的臨時旅客列車車票預售期提前到25天(含當天),也就是在本月23日已啟動。而今日起,通過互聯網(含手機購票)、電話就可預訂春運首日的圖定列車車票。2013年12月30日,旅客可通過車站窗口、代售點、自動售票機購買春運首日的車票。購票時,旅客要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證件,通過正規渠道購票,以免上當受騙、耽誤旅行。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將加大對實名制車票的核驗力度,廣大旅客務必做到“票、證、人”一致,以免耽誤旅行。2014年春運期間,鐵路部門對因旅客原因辦理車票改簽,且改簽後車票的乘車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間的,退票時按票面票價的20%核收退票費。此外,太原鐵路局原計劃今日零時起,增開的太原至福州、太原至臨汾、太原至呂梁等多趟旅客列車,將推遲至元旦期間開通。  (原標題:春運火車票今起開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