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2月31日訊(記者 段涵敏 通訊員 蔡龍)今天,國家食品安全風險監測湖南中心在省疾控中心揭牌成立。據瞭解,該中心將研究分析食品安全風險的趨勢和規律,全面鋪開我省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大網。
  省疾控中心主任李俊華介紹,該中心現有110多名涉及理化、微生物、食品毒理、食品功能等多學科食品安全檢驗人員和食品安全事故處置人才隊伍,監測點覆蓋到全省14個市州,重點區縣監測點21個,食源性疾病主動監測工作哨點即將增加到60所醫院,可進行點、線、面相結合全程監測。一旦在食品安全風險監測中發現問題,將第一時間反饋給相關環節主管部門。對於涉及民生、影響重大的食品安全事件,將向社會進行公佈。他表示,市民也可以通過12320熱線,向食品安全風險監測中心提供相關線索,中心將對市民關心的熱點食品安全問題進行調查監測。  (原標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