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愷凝 通訊員陳敏 樊穎 高婷 韓悅)“孫醫生,我準備出院了,這盤光碟請你一定要收下!”前天上午,市三醫院中西醫結合科,主任孫勤國收到患者李愛光送來的光碟。打開光碟才知道,這是李愛光拍攝的治療過程。
  記者看到這盤光碟有一段3分鐘的flash,裡面用30張照片記錄下醫護人員的工作瞬間。70多歲的退休老師李愛光說她不善言辭,就精心製作了這段flash來表達自己的謝意。
  李愛光說她因雙下肢水腫住院,在醫護人員的悉心治療下才漸有起色。病情一好轉,她就讓老伴拿著相機拍下醫護人員查房、扎針灸、打針等鏡頭,她覺得這種方式更能表達自己的心意。
  該科醫生祁青看到光碟時很驚喜:“這是一種肯定與鼓勵!”武大人民醫院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年輕醫生也覺得這種方式很新穎,他覺得由熟悉的患者為自己記錄日常工作狀態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武科大天佑醫院、市五醫院、漢陽醫院等多位醫護人員卻覺得“多少會有些壓力”。市五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陶凡直言“不太能接受”,他覺得救死扶傷就是醫生本職工作,“曝光”在鏡頭下會影響工作狀態,患者口頭表達謝意就足夠了。  (原標題:患者拍下治療過程贈送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