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魏新穎攝影報道:廣州鬧市又發生地陷。昨日傍晚6時許,廣州先烈中路路面突然發生地陷,路面凹現一個20平米大坑。由於發生地陷的位置緊挨地鐵6號線黃花崗站和一個大型工地,周邊居民猜測紛紛。
  目擊者說
  慢慢開裂 形成大坑
  昨日傍晚6時,記者在現場見到,出現地面下陷的路面位於先烈中路(往區莊方向)中國科學院廣州分院對出,已被警戒線圍起。一個坑洞赫然在目。再仔細觀察可知,發生地陷的位置路面恰巧曾用瀝青鋪過,顏色深度明顯不一。據附近的街坊表示,在幾天前,該位置周邊的路面便已出現了細小的裂縫,經過時感覺路面很不平整。
  目擊者藍小姐表示,昨日下午6時許,她恰好路過此地,看到路面下陷。“當時從地鐵黃花崗站B出口出來,就看到很多人圍在馬路邊,走進一看發現路面下陷了,一點點開裂,形成了一個大坑。“大坑”距離地鐵口就只有10多米,不少居民都擔心對地鐵安全有影響。
  工地方說
  無關施工 有關地質
  昨晚,在場的廣州地鐵相關負責人也趕到現場。據地鐵方面表示,廣州地鐵在此處沒有工程建設,地陷與廣州地鐵無關。
  另外,記者發現,地陷區域旁邊緊貼著一個施工工地。從工地圍蔽的牆體信息牌上顯示,這是“廣州220千伏永福輸變電電力隧道工程”,施工方為廣東水電二局。住在附近的知情業主許先生介紹,“該工地已經存在一年多,供電部門要在附近建一個變電站服務周邊樓盤,而工程要對地面開挖,通過地下的方式更換電纜,這個在地鐵6號線工程結束後就開始了”。記者登上高處也看到,工地內擺放著大型機械,地面被挖至好幾米深。
  那麼,地陷是否與該工地有關一名自稱是上述電力隧道工程工地負責人的肖先生來到現場。他說,地陷與工地施工無關。肖先生說:“這塊區域之前也出現過問題,都是剛剛填平修好的。”據他介紹,該路段經常出現地層問題,目前地陷的部位在今年2月4日就曾出現過裂縫。
  前日由於該處地面再次出現裂縫,為防止意外,施工人員才對附近地區進行了圍蔽。昨日下午2時許,圍蔽區域出現下沉,6時許開始坍塌,工地隨即通知市政搶修單位、建設局等部門到現場察看。
  昨晚10時開始,施工人員開始對路面進行修複,事故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報料人藍小姐,三等獎100元)
  魏新穎  (原標題:先烈中路大坑因何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