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 董冠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裡斯蒂娜·拉加德23日在北京表示,過去五年,中國為全球經濟提供了增長的動力來源。隨著中國在全球經濟中地位的提升,中國需更具全球責任感,“提升規則的制定”。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4”年會23日在北京開幕,本屆論壇主題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國”。拉加德在致辭中稱,中國馬上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偉大歷程,要躋身全球最強的經濟國家,實現數億人口的城鎮化,使其脫離貧困,“這一主題恰逢其時”。
  2013年下半年以來,全球經濟增長根基更為牢固,但仍處於“低速擋”。當年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總體部署,中國的走向受到世界關註。
  對於全面深化改革,拉加德表示,“第一,中國要有非常堅定的決心;第二,要有明確的路線圖;第三,要更有全球責任感的態度”。
  “過去五年,中國為全球經濟提供了增長的動力來源”,拉加德稱,中國為世界提供了高質量、包容性、更加可持續性的增長,“這也是我們要走向的目的地”。
  此外,她指出,實現十八屆三中全會路線圖提出的願景,中國需要勇氣,需要在實施過程中考慮取捨,“我有信心,中國能夠很好地迎接這些挑戰,因為過去已經證明中國具備這樣的能力”。
  拉加德特別提出“全球責任感”。她認為,隨著中國在全球經濟中地位的提升,中國對於全球責任的分擔也會增加,“需要更好地支持全球福利、金融、經濟的穩定,同時提升規則的制定”。
  “在我們與中國的合作過程中,看到了中國所作出的努力,這種能力也在不斷提升,為下一代中國人實現中國夢提供保障”,拉加德承諾,“我們也在全力促進改革,惠及中國的經濟”。
  “要有偉大的夢想,才不會忘記自己的使命”,拉加德表示贊賞中國夢,“我也希望能夠惠及更多的人”。(完)  (原標題:IMF總裁:中國為全球增長提供動力 應提升規則制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