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4月4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國智庫——開泰研究中心4日稱,該國政治紛爭長期拖延產生的政治真空狀態,將給該國國內支出造成比預期更為嚴重的影響。
  該中心預計,該國2015財政年度(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的財政預算,因受政局拖累可能無法在年內生效,政府將只能支用經常性預算且不得超過上一財年的額度,導致2014年第四季度政府可支用的預算減少。
  這家研究機構分析,政局不確定性同時對民間部門的影響也大於預期,民間投資、就業和消費都出現放緩趨勢。預計該國國內需求低迷的情況將延續到2014年下半年,導致其全年民間消費指數同比僅能維持0.1%的增長,低於先前1.4%的增長預期;而2014年該國全年投資指數同比亦將萎縮2.2%左右。
  由於泰國國內支出包括投資和消費將比早先預期更加疲弱,使得出口成為拉動2014年泰國經濟增長的唯一希望,該中心預計泰國2014年出口總值可望維持5%的增速。
  有鑒於此,開泰研究中心將2014年在基本情況下的經濟增長預測下調為1.8%;如果出現最壞情況,即政治紛爭長期拖延,新政府遲遲不能產生,再加上出口複蘇低於預期(如僅增長3.0%),2014年泰國經濟或僅能維持1.3%的增幅。此前,開泰研究中心在2014年中期產生新政府的假設條件下,預期該國當年經濟可維持3.0%的增速。(完)  (原標題:泰機構:政治紛爭拖延對經濟影響將比預期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