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旅游財富網、國際旅游地產專評委發起主辦,德安傑國際顧問集團、綠維創景參與聯合主辦的2014國際旅游財富峰會將於5月7日-8日在上海明捷萬麗酒店舉行。繼2013年國際旅游財富峰會對新型城鎮化背景下旅游、文化、地產的產城融合之路的深度研討,為解決全國蔓延的旅游地產項目出現的“空城”“鬼城”現象,本屆峰會將結合新型城鎮化的產城融合戰略,專評委對旅游地產的權威定位和項目細分標準,通過旅游財富網O2O電商模式,整合旅游地產項目與度假旅游終端消費市場的對接,從根本上解決旅游地產所面臨的產業發展瓶頸。峰會將邀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旅游研究院等權威專家,以及國內主要度假旅游目的地,如山東、雲南、海南等政府部門領導,和國內外知名企業領袖、媒體參會,規模在500人左右。
  2014年是十八屆三中全會後的開局之年,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出農村土地改革,沿襲了30多年前開始的中國城市經濟發展模式,率先在土地制度上為新型城鎮化的產業發展鋪路,為適合在農村發展的包括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產業進入城鎮建立體制制度。尤其是2014年3月李克強總理在全國人大會議提出,今年要把消費作為擴大內需的主要著力點。通過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費能力,完善消費政策,培育消費熱點。要擴大服務消費,支持社會力量興辦各類服務機構,重點發展養老、健康、旅游、文化等服務,落實帶薪休假制度。依托城鄉優良的自然資源,結合現代農業,融合度假、養生、生態養老、文化體驗等現代服務產業,是新型城鎮化的產業發展方向,更是中國經濟升級版的重要選項之一,併為各類產業資本開發度假旅游產品帶來了巨大商機。這與2013國際旅游財富峰會:新型城鎮化建設——旅游、度假、養生、養老和現代農業的融合的主題不謀而合。
  自2013國際旅游財富峰會召開以來,各級地方政府已經在峰會的引導下,圍繞新型城鎮化產業支撐,積極地展開現代種養業和度假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山東省將葡萄種植業與酒莊文化相結合,大力發展現代農業與鄉村度假游的結合;為迎合大度假時代來臨,山東正在打造世界級濱海度假品牌——“仙境海岸”,並通過與國際旅游地產專評委的合作,促進旅游地產與濱海休閑度假產業的融合。同時,國際旅游地產專評委也積極推動了海南旅游地產結合熱帶特色農業與度假、養生、養老的融合,以及雲南自然風光和多民族文化與度假、養生、養老的融合。
  自2008年以來,產業資本如港中旅、華僑城、中旅、國旅等傳統旅游企業,以及包括萬科、保利、招商地產等大型房企和平安、泰康人壽等險企都紛紛進軍與文化、養生養老相關的旅游地產開發。根據國際旅游地產專家評審委員會《2013年度國際旅游地產評審活動》市場調研結果顯示,當前絕大部分旅游地產項目都是以旅游開發為名大肆圈地開發所謂的高端住宅,由於前期定位偏差,缺乏與所在地的產業結合,度假服務配套不完善,同時沿襲傳統住宅營銷模式,缺乏產業營銷通道,不僅使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的自然生態環境遭到破壞,而且在很多地方形成了“空城”、“鬼城”。此種現象不僅與新型城鎮化發展方向背道而馳,還會嚴重干擾新型城鎮化發展戰略的有效實施。
  本屆峰會將詳細解讀農村土地改革對旅游度假、生態養生養老產業與新型城鎮化產城結合的方法,幫助地方政府解決旅游地產與當地原居民的融合問題,為農村的發展包括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產業進入城鎮建立體制制度。特此,一、本屆峰會將邀請國內外著名專家學者,詳細解讀農村土地改革帶來的影響,以及對旅游度假、生態養生養老產業與新型城鎮化產城結合的方法,幫助地方政府解決旅游地產與當地原居民的融合問題。二、本屆峰會還將公佈國際旅游地產專評委2014旅游地產項目細分標準,從根本上幫助開發商解決旅游地產項目定位問題。三、峰會將邀請全國各地主要省會城市近60家旅游財富網O2O平臺上的簽約旅行社企業,與全國各地50家優質旅游地產項目開展簽訂度假置業游和旅居度假產品合作,徹底解決旅游地產項目的滯銷和售後空城問題。
  本屆峰會將以迎合休閑度假大發展時代來臨,以旅游地產滿足大眾化度假旅游市場為導向,從根本上解決旅游地產所面臨的產業發展瓶頸,同時也將是各地方政府旅游、文化和養生養老產業的招商引資推廣平臺。  (原標題:2014國際旅游財富峰會將於5月在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