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消息2013年7月,民政部在全國推廣棄嬰島試點。但第一批試點中的廣東卻在今年的3月份宣佈:暫停廣州市兒童福利院棄嬰島試點。而鄭州和烏魯木齊,原計劃在2014年的“六一”前後,也將啟用嬰兒安全島。不過近日記者瞭解到,鄭州和烏魯木齊的嬰兒安全島均已被暫時擱置。
  據瞭解,河北、江蘇等10個省區市已投入使用的25個嬰兒安全島,也面臨資金不足、人手不夠等種種難題。棄嬰島,本來是實施人道主義的一個很好的創意,如今卻面臨資金、人員短缺等現實困難。
  前幾日的一個早上,鄭州市兒童福利院嬰幼部的蘇靜一下從市中心醫院接到了三個棄嬰,他們全都患有唐氏綜合症。蘇靜說,這樣身患重病的棄嬰,每個月院里都要接收十到二十個。河南省民政廳統計,每年全省的這個數字,在五到六千左右。
  原本在這個6月,鄭州要啟用棄嬰安全島,地點就定在這所兒童福利院。然而,記者5月27日瞭解到,這一時間點,被往後推了。鄭州市兒童福利院副院長侯曉學說,最重要的一點原因,是經過幾個月的招聘,人員配置依舊沒有到位。
  侯曉學說,現在照顧小嬰兒那一塊,一個阿姨可能要照顧十幾個孩子,福利機構的標準文件,應該是一個阿姨照顧1.5個,這樣一個比例,全國福利院應該是沒有一個能達到這樣標準的。”
  無獨有偶,記者5月27日在烏魯木齊市兒童福利院南湖分院門前看到,面積8平方米的棄嬰島已經建起,但裡面卻沒有任何設施。烏魯木齊兒童福利院院長張東芳告訴記者,這個原本打算六月份啟用的新疆首座“棄嬰島”,暫時被擱置了,何時啟用仍不得而知。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  (原標題:招不到人,一個阿姨要看十幾個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