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青島網6月7日電(胡耀傑)“美麗中國 青島夢想——2014中國網絡媒體青島行”6月7日正式啟動,當天下午,採訪團來到青島保稅港區,作為東北亞獨具特色的汽車中心--青島汽車整車進口岸、中國唯一的進口基酒儲備和交易中心--青島進口商品總部基地、立足國家戰略、積極推動的自由貿易港區試點,這些正在展現在世人眼前的成就和即將化作現實的美好願景,無不展現著青島保稅港區銳意進取、勵精圖治的精神和幹勁。
  從其前身青島保稅區規劃面積2.5平方公里、面臨著即將被國家取締摘牌的尷尬境地,到今天與世界上130多個地區和港口建立了經貿往來,截至2013年底,區域累計實現GDP850億元,年均增長23%;外貿進出口488億美元,年均增長30%;各項稅收334億元,年均增長33%……
  青島保稅港區的發展離不開政策的支持。2012年11月,國家批准設立青島保稅港區為汽車整車進口口岸,成為全國僅有的14個汽車整車進口口岸之一,結束了山東長達18年沒有汽車整車進口口岸的局面,對於青島乃至山東對外開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義。
  青島保稅港區的發展離不開區位的支撐。青島港是中國北方第一大港,世界第七大集裝箱港口,也是中國僅次於上海的第二大外貿口岸,可停靠世界最大的集裝箱船舶。青島保稅港區由原青島保稅區、青島保稅物流園區整合臨近港口轉型升級設立,擁有多年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運作經驗和靈活高效的管理體制和服務體系,建成了花園式投資示範區,被評為國家工業旅游示範區,基礎優勢顯著。
  青島保稅港區的發展離不開港區人的努力。在 “天時”“地利”兼備的大好發展前提下,如何能依托政策、立足優勢、狠抓機遇,關鍵還要看幹事者的思想和行動,加快推進鳳凰涅盤、騰籠換鳥,努力培育參與和引領國際經濟合作競爭新優勢。也正是這種廣闊的視野、創新的思維、大膽的魄力、準確的定位、扎實的幹勁,使青島保稅港區在發展中緊緊抓住了“人和”這個關鍵點,讓青島保稅港區的騰飛成為一種必然。(完)
(編輯:SN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