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巴芮)2014年北京高考語文閱卷工作,已於昨天全部結束。記者從語文閱卷組瞭解到,今年滿分作文的數量多於去年。其中一篇“三字經體”的微作文,將被收錄至優秀作文選中。
  昨天,北京高考語文閱卷工作全部結束。記者來到作為閱卷點的北京大學計算中心,看到二、三層樓梯口的警戒線、安檢門等設施已經移除,機房重新對學生開放使用。
  據瞭解,今年北京高考語文試卷共有六萬餘份,比去年少了兩千餘份。但參與閱卷的人數,卻比去年增加了10人,達到315人。按照往年慣例,閱卷時要先遴選出各題每個分數段的樣捲,再制定適宜的評分細則,今年對作文仍採用雙評制度。
  昨天,語文閱卷組負責人對記者表示,今年語文捲中增加了微作文這一新題型,但考生能很快適應,滿分作文(包括大作文和微作文)數量多於去年。2013年北京高考中,共產生8篇滿分作文。
  今年滿分作文“現身”較早,在語文閱卷工作進行到一半時,該負責人就提到大作文和微作文均已出現滿分,並預計滿分作文數量會比去年有所增加。閱卷的最終結果,也印證了他的這一預測。
  此外,今年微作文的寫作情況,要優於大作文。該負責人透露,今年新增的微作文,是北京高考語文捲的一大亮點。“閱卷員看著很高興,尤其是寫紀念18歲主題的考生,最令人欣喜。”
  一篇以“三字經體”,紀念自己18歲的“致青春”版微作文,獲得了滿分。“雖然有兩個錯別字,但並不影響得滿分,這是多年來很少出現的現象。”該負責人透露,這篇微作文將被優秀作文選收錄,預計於今年秋季出版。
  他還介紹了三種零分作文的情況,即空白卷、只寫一兩句話且與題目無關、惡作劇地畫圖或寫罵人的話。該負責人表示,語文閱卷工作的更多具體情況,要等北京市教育考試院統一公佈。
  6月9日起,2014年北京高考閱卷工作全面開始。目前語文閱卷已經結束,其他科目預計將於6月22日結束閱卷。6月23日中午12時,高考成績將正式發佈,高招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也將於同日公佈。  (原標題:京高考滿分作文多於去年 語文閱卷工作結束 微作文寫作優於大作文 “三字經體”神作將收入作文選 6月23日發佈高考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