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3日電 (記者 陶煌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起將對韓國進行國事訪問,涉及的經貿領域文件簽署、中韓自貿區談判進程等問題成為本次訪問受關註的亮點。在韓華僑華人接受記者連線採訪時表示,中韓領導人的會晤將對兩國關係的發展、亞洲地區繁榮穩定以及朝鮮半島和平進程具有歷史性意義。
  “習近平的來訪,對在韓國的華僑華人是前所未有的鼓勵,目前韓國輿論稱贊不已。”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秘書長韓鮮認為,習近平與韓國大型企業負責人的會面,將促進韓國企業與中國的合作,對韓國的經濟也會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她介紹說,兩國建交後,在經貿、文化藝術與科技領域的合作日漸成熟,韓國市場上的產品包括高檔百貨店的商品和名牌產品很多都是“中國製造”,民眾日常生活幾乎離不開中國。“目前在韓國學習、工作與生活的新華僑已達到85萬人。在華僑華人看來,中韓關係正在健康穩步地向前發展。”
  韓國首爾華僑華人中國和統會會長李長作對此也表示認同。他說,兩國關係目前正處於歷史發展的最好時期,兩國領導人互訪密切,在多個國際問題上的立場也保持一致。
  “現今,中國已經是韓國最大的貿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對象國,最大的進口來源國,最大的外貿投資國,最大的人員往來對象國,最大的海外留學生來源國。”李長作表示,希望兩國領導人的會晤能深化彼此的戰略伙伴關係,並儘早達成已談判十餘輪的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為兩國經濟發展翻開新的篇章。
  韓鮮還表示,雖然很多華人取得了韓國的國籍,但中國仍然是華人的祖籍國。在韓華人為中國的發展高興、喝彩,因為祖籍國的發展是華人能昂首於其他民族面前的支柱。
  “我們認為,習近平主席訪韓給予韓國華僑華人的是鼓勵,是自信,更是希望!”韓鮮說。(完)  (原標題:韓國華僑華人:習近平訪韓將為兩國經濟發展翻新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