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7月23日消息 綜合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基隆市長換將人選終於敲定,黨主席馬英九欽點,徵召“國安會咨詢委員”謝立功披掛上陣。謝立功昨已迅速將戶籍遷到基隆,藉此宣示參選意願。他表示,基隆是第二故鄉,會“一天當三天用”,全力以赴。在黃景泰打死不退、堅持參選到底的情況下,基隆市長一役已使藍營出現分裂,但選戰只剩下四個月,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全黨只有力挺謝立功往前沖,已無退路。
  據瞭解,國民黨擬定作戰計劃,確定謝立功上場後展開整合疏通,拉高參選氣勢,設法將黃景泰“邊緣化”,讓黃知難而退,甚至在選前營造“棄保效應”,激化藍綠選民歸隊、扭轉選情。黃景泰卷入涉貪弊案後,民調一路探底,幾近崩盤,甚至可能危及雙北(臺北市、新北市)選情,讓高層不得不陣前換將,希望藉此穩住北臺灣選戰局勢。
  據悉,雖然被視為有能力勝出的最佳人選是知名度高、爆發力強的蘇俊賓,但高層幾經考慮後,認為謝立功與基隆有地緣關係,且蘇俊賓肩負操盤年底九合一選戰重任,選舉只剩幾個月,此時不宜輕舉妄動,最後決定由謝立功“指定代打”上陣。
  原先表明無參選規劃的謝立功,在黨務高層勸進下思考投入選戰。上周日,國民黨中央正式要求謝立功作好參選準備;周一晚間,馬英九親自在官邸約見,開門見山就向他傳授打選戰秘訣,要謝立功出馬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不讓其有任何拒絕的機會。
  謝立功說,他在基隆就學、工作和生活,前後加起來有二十年的淵源,從大學、碩士到人生第一份工作、第一棟房子,以及小孩出生都是在基隆,對基隆有很深厚情感,基隆可說是他的“第二故鄉”。他透露,兩周前確實還沒有參選規劃,也未獲徵詢,但後來在朋友、長官的鼓勵下,“愈來愈有感想”,若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參選,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地方鄉親認同,未來一天當三天用,多傾聽民眾心聲。
  據台媒分析,基隆選戰崩盤的真正原因,在於國民黨長期執政,卻始終未讓人看見基隆有顯著改變或進步,加上未積極栽培優秀人才參選,導致從許財利、張通榮到黃景泰,相繼卷入弊案疑雲中,民心盡失。
  此時國民黨中央出奇招,徵召謝立功“指定代打”上陣,其年紀輕、形象佳、行政資歷豐厚,沒有地方派系包袱,以黑馬之姿臨危受命,確實令人耳目一新,更與涉貪的黃景泰形成強烈對比,若能成功整合地方,加上有中央政策背書,確實仍有一拼的機會。
  不過謝立功的知名度不高、地方淵源不深、缺乏選舉實戰經驗,也可能成為參選隱憂之一。如何扮演好逆轉選情的救火隊角色?謝立功只能往前沖,藍營已經沒有退路。
  藍營在基隆締造14年執政不敗神話,年底選戰有“輸不得”的壓力,具有重大指標意義。剩下4個月時間,國民黨如何輓回民心,展現改變基隆的決心,提出政見並許下承諾,爭取選民認同,將是最後能否扭轉戰局的真正關鍵。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國民黨基隆市長選戰已無退路謝立功臨危受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