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招本科三批昨日正式投SD記憶卡檔錄取。本科三批各有一半的院校一志願線上生源不足,34所院校(文理計重覆)一志願線上零生源。
  鄭州晚報記新竹買房者 張競昳
  1
  本科三批8固態硬碟月6日徵集志願
  今年我省本科三usb批錄取時間為8月3日~7日。參加本批錄取的院校主要有民辦院校、獨立學院、普通本科院校的軟件學院(軟件工程、網絡工程等專業)等。
  昨天上午8點,本科三批正式投檔錄取,投放運行考生的第太平洋房屋一志願。今年河南本科三批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為文科425分,理科400分。
  根據錄取日程安排,今(8月4日)、明兩天,本科三批投放運行考生的第二志願和預科志願;8月6日8點至18點,公佈本批次計劃餘額,徵集志願;8月7日投放徵集志願檔案,本批錄取工作結束。
  對口招生專科錄取與本批同時進行,徵集志願時間也是8月6日8點至18點。
  2
  半數院校一志願線上生源不足
  省招生辦新聞發言人陳大琪介紹,今年,參加我省本科三批錄取的共有372所院校,計劃招生75197人。
  昨天上午8點,本科三批第一志願開檔,共投出檔案65337份。其中,文科第一志願不足計劃數的院校177所,約占文科招生單位數的51%。理科第一志願不足計劃數的院校185所,約占理科招生單位數的50%。另外,文科20所、理科14所院校第一志願線上無人報考。
  3
  文科5所、理科2所院校投檔線超二本
  今年,本科三批部分院校投檔線超過二本線,分別為:
  文科5所院校:省內河師大與河南教育學院聯合辦學投檔線484分,省外廈門大學嘉庚學院投檔線484分,南京審計學院金審學院投檔線484分,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投檔線485分,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484。
  理科2所院校:河北醫科大學臨床學院投檔線494分,超二本線18分,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投檔線478分,超二本線2分,超三本線78分。
  省內文科學校中,除河南師大與河南教育學院聯合辦學外,河師大與焦作師專聯合辦學、南陽理工學院與南陽醫學高專聯合辦學,投檔最低均是482分,超三本線57分;河南財經政法大學與河南檢察職業學院聯合辦學,以及河南理工大學,投檔最低均為480分,超三本線55分。
  省內理科院校中,南陽理工學院與南陽醫學高專聯合辦學,投檔最低470分,超三本線70分;河師大與河南機電高專聯合辦學、河師大與河南教育學院聯合辦學,投檔最低均是468分,超三本線68分;河南財經政法大學與河南檢察職業學院聯合辦學,投檔最低462分,超三本線62分;河師大與焦作師專聯合辦學,投檔最低460分,超三本線60分。
  4
  “考生自願放棄志願”不作退檔理由
  在錄取過程中,有的考生被院校錄取後,卻不想上,希望院校能做退檔處理。陳大琪表示,在錄取過程中,省招生辦不接受高校以考生自願放棄志願為理由退檔。
  省招生辦提醒考生,考生所填報的志願是考生對錄取院校的書面承諾,錄取時,省招生辦充分尊重考生志願,嚴格按志願投檔,希望考生珍惜本科最後錄取機會,被錄取後如期到校報到。對錄取後不報到的情況,將記入考生個人誠信檔案。
  (原標題:我省本科三批昨日開錄 半數院校一志願生源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