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外接式硬碟7日電 美國《紐約時報》27日刊登署名評論稱,民調顯示,60%的美國人認為,美國是一個“正在衰落的國家”。美國人的悲觀失望情緒日益加深,不僅對經濟沒信心,對政府更絕望。大多數人認為下一代不會過得更好,認為國家走上了歧途。
  文章稱,美國目前面對的不僅是在情緒和實力方面的嚴重下滑。美國正在向一個新的身份和時代投降。在這個過程中,樂觀精神已經過時,天地不再廣闊無邊。一種無助的感覺讓政治前景,包賣房子括將要到來的中期選舉,變得尤為不可預知。
  美國人對他們目前的處境感到憂慮,對於他們何去何從更感焦心。然而,他們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任何人能帶領他們走向光明。尤其是,他抗癌食物們對總統奧巴馬、對民主黨和共和黨均頗為不滿。他們渴求希望,但卻看不到希望。沒有人說得準,這種緊張情緒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後果。
  《華爾microSD街日報》和NBC新聞頻道於8月初進行的聯合民調,在很大程度上捕捉到了這種令人擔憂的狀況。由於最近出現了一連串可怕的消息,這次民調多少遭到了大家的忽視,但它值得我們給予更密切的關註。
  在18歲mSATA以上的美國人中,有76%不相信孩子那一代會比自己過得更好。本來美國應該是一個“機遇之地”,現在卻遭到了這樣直接了當的否定。對於大多數選民來說,關於美國的這種說法已經不再可信。
  這項民調還顯示,71%的人認為,美國已然走入歧途。雖然這個數字出現了激增,但也證實了美國相當長一段時期以來存在著一種消極心態。民主黨策略師道格•索斯尼克(Doug Sosnik)曾多次指出,至少在過去10年,認為美國處在“歧途”而非“正道”上的人均多於持相反觀點的人,對此必須做出改變。
  索斯尼克定期對選情進行評估。上個月發表在《政治人》(Politico)上的最新評估中,他寫道:“大多數的美國人對聯邦政府的憤怒和排斥程度怎麼說也不為過。”他舉例說,今年6月下旬進行的一項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顯示,對於權力機構的三個分支,美國人的信念全都下滑到了他所說的“接近歷史最低水平”:只有30%的人表示信任最高法院,29%信任總統領導的政府,7%信任國會。
  美國人對國會的強烈反感,也體現在ABC新聞(ABC News)和《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最近開展的另一項民意調查中。通常情況下,美國人會痛斥整個國會,但認可代表自己選區的議員。ABC新聞和《華盛頓郵報》詢問這樣的問題已經有25年之久,但在本次調查中,首次出現了多數受訪者——51%——連自己選區眾議員的工作都不滿意的情況。
  文章指出,2012年,國會並不怎麼受歡迎,但在尋求連任的眾議員和參議員中,分別有90%和91%獲得成功。在美國政壇,金錢、裙帶關係、知名度,以及為政黨利益改劃選區的做法大行其道, 保證了這樣的結果。難怪在《華爾街日報》和NBC的民意調查中,有79%的美國人表示對體制不滿。
  傳統觀念認為,奧巴馬總統的支持率下降,會給民主黨帶來困擾。不過這種說法並沒有考慮到,一些共和黨人如何在持續大力損害本黨形象,也沒有考慮到,公眾的不滿正在多麼廣泛地擴散開來。
  傳統觀念認為,就業率和新增就業崗位的數字或許可以輓救民主黨。但很多美國人根本感覺不到這些改善。在《華爾街日報》和NBC的民意調查中,當被問及美國是否處於經濟衰退時——實際上答案是否定的——49%的受訪者說“是”,46%說“不是”。
  新的就業崗位感覺不如以前的那種牢靠。在這些崗位上,人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掙到同樣多的錢,或維持相同的生活方式。學生的債務在增多。向上流動性越來越像是海市蜃樓,像是神話傳說。
  “人們對民主黨很生氣,”來自該黨的科羅拉多州州長約翰•希肯盧伯說。“但他們肯定也不滿意共和黨。他們對所有一切都很生氣。”說這些話的州長,本人領導的那個州的失業率已經降至5.3%。
  《華爾街日報》和NBC的民意調查顯示,60%的美國人說,我們是一個正在衰落的國家。但更加悲哀的是:在這次民調中,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人們認為有辦法可想,或是覺得有人做好了阻止美國衰落的準備。
(原標題:美媒:最新民調稱六成美民眾認為美國正在衰落)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