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列入第一批國家循環經濟試點單位的汕頭潮陽貴嶼鎮30日舉行推進貴嶼環境污染整治現場會,旨在加快對環境污染的整治。 吳憲 攝被列入第一批國家循環經濟試點單位的汕頭潮陽貴嶼鎮30日舉行推進貴嶼環境污染整治現場會,旨在加快對環境污染的整治。 吳憲 攝被列入第一批國家循環經濟試點單位的汕頭潮陽貴嶼鎮30日舉行推進貴嶼環境污染整治現場會,旨在加快對環境污染的整治。 吳憲 攝
  中新網汕頭8月30日電(李怡青 吳憲 陳春暉)被列入第一批國家循環經濟試點單位的廣東汕頭潮陽貴嶼鎮30日舉行推進貴嶼環境污染整治現場會,旨在加快對環境污染的整治。
  貴嶼鎮地處廣東省汕頭市潮陽區西部,是中國的廢舊電子垃圾拆解基地,上個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貴嶼開始涉足舊五金電器的拆解生意。電子垃圾中含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在回收處理過程中可能導致嚴重的污染,因而電子垃圾的回收與拆解一直是國際性的難題。
  “擬保留的3141家拆解經營戶中存在個別未按要求規範化生產;無證拆解經營戶部分死灰復燃;個別垃圾收集點管理不規範。”現場會上,貴嶼鎮鎮委書記徐獻明總結了環境整治中出現的問題,並提出接下來的整治措施:開展綜合整治工作;加快環保設施建設進度;爭取在10月前完成園區詳細規劃調整;進行環保宣傳教育。
  潮陽區區長表示,貴嶼的環境整治是廣東省委省政府重點督辦的工作,這次整治是貴嶼廢棄電子拆解產業最後的生存機會。治理污染是我們共同的責任,不要為了利益乾禍害子孫後代的事。
  據潮陽區環保局介紹,自2012年以來,共搗毀違法酸洗電解等重污染作坊57宗,強制拆除焚燒電路板高爐6條,查獲非法“三酸”64噸,刑拘責任人11名,其中有5名被判處有期徒刑;上網追逃2名。
  據瞭解,今年6月30日,登記在冊的5169家拆解經營戶已全部完成整改;有3141家已辦理環評、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納入暫時管理,有2028家列入取締。2014年5月19至21日汕頭市環保局有關部門共60多人分為三個執法檢查組對列入關停取締的2028家及納入暫時保留的3141家拆解單位開展全面執法檢查,對存在問題的立即著令整改,對原已關停但仍有生產的落實清除。(完)  (原標題:廣東汕頭潮陽貴嶼開展環境污染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