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義大利】文藝復興之旅 (6) 五鄉地 ●Manarola ●Corniglia ●Vernazza 五鄉地之旅的第二村:Manarola 也是個多彩夢幻的濱海小鎮 從「愛的小徑」俯瞰 Manarola 火車站 「愛的小徑」位於 Riomaggiore、Manarola 兩村之間,沿 汽車美容途風景宜人,適合散步慢慢欣賞。 接下來的幾個村落,為節省時間,就用火車作為交通工具。 每個村落間,只需不到5分鐘車程就可抵達。 山坡上綠意盎然的葡?洗車撊?
路邊的小花和涼亭 沿著蔚藍海岸而建的火車軌道 Manarola 車站旁,也設有象徵「愛的小徑」出發點的門框。 門上同樣有心心相印的愛鎖,透過門框可以看見矗立於海邊石 鍍膜壁上色彩繽紛的房舍。 嬌豔的牽牛花 車站牆壁上的指標,紅色 logo 代表 UNESCO 世界遺產的標誌。 通往 Manarola 市區的隧道 五鄉地的火車,大半路程都是行進於隧道中。 車站擠滿候車的人潮 翻譯社 火車來囉! 下一站是五鄉地的第三村:Corniglia 科尼利亞,Corniglia 的市中心坐落在山脊上。 是五鄉地中離海最遠、也是地勢最高的漁村,必須爬上300多階Z字形階梯才能抵達。 因為我們時間有限,也擔心體力無法 訂做禮服負荷,所以就放棄登上這座盤據山頭的小漁村囉~ 下一站是五漁村中,由南往北的第四村:Vernazza 威爾納查 下車地點在隧道中 走出隧道,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Vernazza 火車站 從車站望向 Vernazza 的街道 山上的碉堡,是我們待會尋 濾桶找午餐的指標。 Vernazza的乘車處在二樓,下樓後就是市區最熱鬧的一條街。 走出車站,看到街道兩旁色彩繽紛的房舍。 街道上到處都有露天咖啡座 回頭看看兩層樓的 Vernazza 火車站,後方是一片綠油油的梯田。 網路上有人推薦這間 Bar 的甜點很好吃 不過 澎湖民宿我們另有目標,是位於半山腰的海景夢幻餐廳 Al Castello。 順著熱鬧的街道往前走 餐廳、咖啡廳、商店林立,是這些小漁村的典型風光。 Vernazza 是個充滿休閒渡假氣息的美麗小鎮 路邊小山洞旁,有個非飲用水的出水口,也許是方便海灘遊玩的人,上岸後沖洗用的吧。 從車站走到海邊 裝潢的小廣場,只需不到5分鐘路程。 小廣場上聚集許多遊客 廣場邊圍繞一排露天咖啡座 在廣場上就可以看到 Vernazza 最著名的海灣 海灘上有許多享受日光浴的遊客 岸邊停靠色彩繽紛的船隻 海灣內游泳的人影,烈日下泡在沁涼的海水中,應該很舒服呢! 濱海的山上也是整大片的梯田 海邊有個小教堂, 賣房子淡黃色的教堂鐘樓在陽光下非常耀眼。 倒鉤形狀的海灣以及透明清澈的海水 難怪有人說 Vernazza 是五鄉地中最美麗的漁村 沿著碼頭走向大海的方向 往回拍 Vernazza 的海灣和小鎮風景 碼頭邊的海景餐廳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依著山勢而建的彩色村莊,帶點斑駁的牆面也很有味道。 欣賞完 Vernazza 海灣的美景,該找家餐廳吃午餐囉!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wturey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